老字号要吃就吃别家没有的——同春园

日期:2018-04-13 16:20    来源: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饭馆好不好关键看特色,老字号尤其如此。有一种习惯叫“吃XX就去XXX”,这种习惯如果能沿袭几十年,便成了一种城市中的文化,老字号的好大致就在于此。当然,近年来生活越来越好,早年几十年的名菜现在可能已经不再新鲜,不过好的老字号一定会开发出符合自己餐厅风味的新的特色菜,不是别的地方没有,就是比其它地方都要好,也就总立于不败之处。

同春园饭店由中华老字号、著名特级餐馆发展而来。同春园饭店的前身是享誉京城的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饭庄,开业于1930年,在繁华的西单商业区经营70年。

原同春园饭庄开业之初,聚集了数名厨艺高手掌勺。亮相京城后,便受到瞩目,成为江苏风味名店,享誉至今。最初主厨的是祖上两辈都在王府当厨,身得家传后赴南京镇江学艺的王世忱,他烹制的菜肴精美绝伦。而后的烹饪技师高国禄、王家栋、杨伦、张万增、刁文波等几位在烹饪界享有盛誉的名厨都在此操厨多年,使同春园的江苏菜点品质优良。

同春园以烹制河鲜类菜肴最为拿手,鱼虾、蟹类名肴迭出。做河鲜类菜以烧、煎、烹、溜、炸、焖手法为主,菜肴口味鲜嫩、清淡、微甜,成菜出品不失原汁原味,虽酥烂但不失其形。尤其鱼馔的作法最为丰富。有干烧青鱼、红烧中段、干烧头尾、沙锅头尾 、糖醋瓦块鱼、烧划水、五香叉烧等名肴。

同春园饭店迁入新址后,因与北京师范大学隔路相对。来吃饭的主顾除了早年在西单就偏爱苏菜而追字号的老人外,还有不少是周边的文人一族,专食爱点“八大春”风光、鼎盛时的老菜。为满足好这口儿的食客,同春园这些年一是创新,二是挖掘恢复传统菜。老菜新吃,新菜不离老味儿。新老菜结合,把苏菜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