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居 —— 砂锅居

砂锅居

砂锅居始创于1741年,最早以经营砂锅白肉起家。砂锅居的师傅们将白煮的肉因材施艺,烹制出菜式丰富的“宴席菜”,有“名震京都三百载,味压华北白肉香”的赞誉。当年,民间有歇后语“砂锅居的幌子-过午不候”,说明了砂锅菜深受欢迎的景况。如今砂锅居经过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京城老字号的代表之一。砂锅居的砂锅菜口感软烂不腻,如蘸上调兑的佐料食用,更是浓香适口。其特色菜砂锅白肉、水晶肘、全家福、九转肥肠、浓汁鱼肚、计司烤鱼等深受顾客喜爱。
查看更多>>

乾隆帝与砂锅白肉的典故

砂锅居始建于清乾隆六年(公元1741年),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的主管砂锅菜肴的中华老字号。以其特有的烧、扒、白煮等手法将猪肉类精粹烹于一延,赢得“名震京都三百载,味压华北白肉香”的赞誉。 砂锅居开业之初叫“和顺居”,因当年用一口据传是明代年间的特大砂锅,煮卖上好猪肉,肉之肥美不腻,味道极佳。日久,人们则以“砂锅居”代之原名。 砂锅居白肉堪称“京都一绝”。据传,砂锅居曾有乾隆帝留下御笔的轶闻。砂锅居创建之初,常有宫内文武官宦来此啖肉。“白肉一绝”渐日传入宫,乾隆帝亦有耳闻。 一日,皇上兴致有佳遂差人传砂锅居厨师宫,乾隆帝膳后余兴未尽,遂题笔“此乃珍馐,味之一绝”。[详情]
砂锅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