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魏 —— 奶酪魏

奶酪魏

奶酪魏的创始人是魏鸿臣。相传他是从宫廷里的御厨那里学来了制作奶酪的手艺,并在学成后在前门大栅栏戏园子门口设摊售卖。1888 年,魏鸿臣在北京前门外大街门框胡同 15 号租了一家门脸,并创立了字号“麟记酪铺”,主营奶酪。1988 年,麟记酪铺正式改名为“奶酪魏”。奶酪魏奶酪制品的最大特点是奶香与淡雅的酒香相互缭绕,细腻滑嫩的酪儿入口甘沁而醇厚,每碗酪上再嵌几粒瓜子仁、葡萄干和金糕屑,滑润入口的同时多了些咀嚼的东西。曾有诗如此形容奶酪魏的奶酪——“新鲜味美属燕都,敢与佳人赛雪肤。饮罢相如烦解渴,芳生斋颊润于酥。”
查看更多>>

奶酪魏

店铺没有花哨堂皇的装饰,在建筑群中走过了都不容易看到,但拥挤在门前的人群却会提示你有必要在此驻足。跨过门槛,店内装修简朴但很有韵味。店员从冷冻柜中拿出一碗奶酪,微笑地递上小瓷匙。晶莹的奶酪配上青白瓷碗,更显得宫廷奶酪的高雅朴实,加上几粒瓜子仁,成了妙绝的点缀,滑嫩之余更多了咀嚼的层次感。“奶酪魏”的奶酪用牛奶加入特制米酒酵制而成,再冰冻数小时便可食用。入口奶味浓郁、香甜醇厚,牛奶的香醇与米酒的浓郁交错地徘徊在舌尖上,不花数秒,奶酪已完全融化,细腻滑嫩,加上冰镇效果,整个人也顿感清新。以奶味独特、口感细滑、色泽光亮、洁白如脂为卖点的宫廷奶酪,相传是在清光绪14年传入民间的。是“奶酪魏”创始人魏鸿臣从一位在御膳房做事的朋友那儿学会了甜奶酪的手艺,他做的奶酪赢得了顾客一片赞誉,人送美名“奶酪魏”。[详情]
奶酪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奶酪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