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安饭庄 —— 老西安饭庄

老西安饭庄

老西安饭庄的前身是于1954年10月在北京新街口南大街20号开业的西安食堂,是由陕西西安老字号老孙家、同盛祥泡馍馆及厚德福饭馆选调有经验的厨工创办起来的。1956年,西安食堂参加了公私合营,1970年改名为“西安饭馆”,1990年扩建、装修,重新开业后,正式更名为“西安饭庄”。
查看更多>>

毛主席曾来老西安饭庄吃便餐

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多年,对牛羊肉泡馍情有独钟。据有关资料记载,董必武、廖承志、习仲勋、杨静仁等都曾到西安来该店用过餐。尤其令人难忘的是1956年,毛泽东主席在彭德怀的陪同下到西安食堂(老西安饭庄前身)吃泡馍。当时西安食堂的经理为安全起见,打算暂时停业,但这些都没实施。据说,彭德怀元帅指示,不要影响群众吃饭。据说,毛主席在居京的几十年间,这是唯一的一次到民间饭馆用餐。[详情]
老西安饭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