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门框爆肚 —— 老门框爆肚

老门框爆肚

老门框爆肚的前身是山东人任满于1910年在北京大栅栏门框胡同开设的小摊儿——“任记爆肚”。任满为人憨厚老实,做生意讲究货真价实,加之一手精湛的爆肚火候把控绝活及独特的爆肚配料,渐渐受到了众多食客的青睐。1943年,任满在门框胡同开了第一家店,牌匾书写的字号就叫“门框爆肚”。20世纪90年代,时任国务委员宋健经常光顾“门框爆肚”,还亲自题字“老门框爆肚”,自此,“门框爆肚”正式更名为“老门框爆肚”。
查看更多>>

老门框爆肚:百味消融小釜中

台湾作家舒国治在他的《理想的下午》中写道:“为了那些‘秘密的角落’,很多作家只好在游记中故意隐藏其名,以免受观光客滥游以致不堪。”位于西四皇城根18号的老门框爆肚,显然已经不是秘密的角落。还未到饭点,那些常年来此的“老饕”们早早就来占座。这是家百年老店,光绪年间开于大栅栏的门框胡同,近年来才迁至现址。这家店的创始人任满是山东人,为人厚道,手艺精湛,生意一直非常好。曾有官员在吃完他家的爆肚后,问他,“你们家一天挣多少钱啊,这钱我出了,明天关门到我家做爆肚去。”民国时,梁实秋、鲁迅、巴金都是这家店的常客。上世纪90年代,前国务委员宋健经常光顾门框爆肚,并题名“老门框爆肚”。宋军是这家店的掌柜,能聊能侃。“爆肚的做法有很多,包括油爆、芫爆、汤爆、水爆等。过去老北京油爆和芫爆只有在饭馆里才吃得着,街头小摊儿也就是用白水爆一下。之所以叫爆肚,就是因其速度快。所以爆肚的功夫除了原料新鲜,全在一个爆字,水要量大,滚开,火力足,三几秒便熟。”[详情]
老门框爆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