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力豆花庄 —— 力力豆花庄

力力豆花庄

力力豆花庄是两家京城老店——力力餐厅、豆花饭庄的联合体。力力餐厅的前身是1954年在前门大街30号开业的劳动食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北京城内仅有的三家川菜馆之一。而原来的豆花饭庄则是成立于1985年的北京四川豆花饭庄,是当时北京唯一以“豆花”命名并主打豆花系列菜肴的川菜馆。2003年,力力餐厅从前门大街30号迁至广渠门外大街27号,并与北京四川豆花饭庄合并组建“力力豆花庄”。重组后的力力豆花庄不断发展创新,推出了河水豆花等多种不同口味和吃法的豆花,吆喝排骨、将军鱼、担担面等名菜也经久不衰。
查看更多>>

力力豆花庄 佳话佳味将军鱼

广渠门桥东北角这座三层红楼,是力力、老正兴和豆花饭庄三家名噪京城的名店联合体。门头上的“力力”是郭沫若题写的,一楼大堂墙上则是他夫人于立群的墨宝——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夫妻作品遥相呼应,也算佳话。走廊里挂着老照片、大蒲扇,颇具四川风韵。包间的山水,川籍画家罗石的精品,还有全竹编装修的小屋。向北包间有窗,十几年前是野地平房,如今是价值上亿豪宅别墅,有点意思。川味香肠,麻辣香浓。白灼丝瓜尖,那股子鲜灵劲,让人难忘。河水豆花,招牌菜,咸香滑嫩,豆香洋溢,不愧是曾在京城一枝独秀的美味。吆喝排骨,红亮诱人。这道菜改变很大,加入粤菜调味,更增添了小麻花佐食,骨酥肉嫩的肋排和爽脆回甜的麻花同吃,别有一番风味。将军鱼,力力餐厅传奇菜,味道没得说。宫保鸡丁,鲜香糯嫩。凉面酱汁和口感,堪与峨眉冷面并称双璧,怎一个好吃了得。[详情]
力力豆花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力力豆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