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馨豆汁 —— 锦馨豆汁

锦馨豆汁

清朝末年,一位姓丁的回民在北京卖豆汁出了名。后来,第三代传人丁德瑞在西花市路北火神庙前设了固定摊点,人称“豆汁儿丁”。1910 年成立了蒜市口小吃店,后更名为锦馨豆汁店。锦馨豆汁制作坚持“三严”:一是严把进货关,选择颗粒饱满的绿豆;二是严格掌握发酵时间,使豆汁酸味适度;三是严格掌握开锅时间,既不能熬糊,更要保证豆汁营养不被破坏。
查看更多>>

品北京豆汁儿 尝人生百味

北京人爱喝豆汁儿。胡金铨先生在《谈老舍》中就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算不得是真正的北平人。”梁实秋先生曾写过:“卖力气的苦哈哈,一脸渍泥儿,坐小板凳儿,围着豆汁儿挑子,啃豆腐丝儿卷大饼,喝豆汁儿,就咸菜儿,固然是自得其乐。喝豆汁儿也有讲究,要配碟切成细丝的辣咸菜,再配一两个炸得焦黄酥透的焦圈,焦圈掰碎了放在豆汁儿里,豆汁儿还得趁热喝。老北京最有名的豆汁儿店叫锦馨豆汁儿店,位于瓷器口,至今有80多年历史了,上世纪80年代小店拆了,但这熬豆汁儿的手艺却在锦芳小吃店得以传承。[详情]
锦馨豆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