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延吉餐厅 —— 华天延吉餐厅

华天延吉餐厅

华天延吉餐厅始创于1943年,是北京经营朝鲜冷面的餐馆,原址在紧邻西单的手帕胡同西口,当时名叫“新生冷面馆”。1956年公私合营后迁至宣武门内石驸马大街,1963年迁到西四北大街181号。餐厅经营的冷面深受欢迎,尤其到夏季,几乎天天爆满,顾客盈门。延吉餐厅除冷面外,还经营拌辣牛肉、明太鱼、炸牛肉面包衣、酥炸鱼等朝鲜族特色菜。
查看更多>>

华天延吉餐厅:我有冷面,还有故事

在北京,华天延吉餐厅一直是传统朝鲜冷面的代名词,不论冬夏,华天延吉餐厅的冷面似乎都对人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华天延吉餐厅创建于1943年,是北京最早经营朝鲜冷面的餐馆,是一位李姓朝鲜族老太太和她的几位朝鲜族老乡所开。 这么一家当初营业面积只有20平米的小店,发展至今竟然已经成为了营业面积达900平米的北京市五钻级酒家,靠的还是这碗冷面几十年不变的独特滋味。就这样一路走来的延吉餐厅自然是收获了很多“铁杆粉丝”,粉丝们还根据当时的情景总结了华天延吉餐厅“三怪”:一怪:“摞地摊儿、就窗台”,二怪:“辣肉跟着冷面卖”, 三怪:“铝锅排队面家带”。 时至今日,华天延吉餐厅也已经增添了很多时尚的、满足大众口味的菜品。除了爽口的延吉冷面,更有大酱汤、人参鸡汤、酥炸鱼、石锅热面等暖胃又暖心的特色美食。[详情]
华天延吉餐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