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大地餐厅 —— 华天大地餐厅

华天大地餐厅

华天大地餐厅始创于1945年,是北京较早经营西式菜点的老字号,原址位于西长安街。后因经营需要迁至西四路口。华天大地餐厅以经营俄式大菜在众多的餐馆中独树一帜。因经营菜式及装修特点与北京的莫斯科餐厅相似,又位于北京老城区内,故而人称“北京城中小老莫”。餐厅经营的俄式大菜油大味厚,讲究甜、酸、辣、咸,其特色菜有罐焖牛肉、奶油烤杂拌、火腿沙拉等,餐厅装饰风格独特,具有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查看更多>>

大地让人感觉很亲切

身处西四热闹的街巷间,大地餐厅却有着一种遥远大陆般的安稳沉静,异域的菜肴并没有带来丝毫的隔阂之感,种种美味隐于质朴的环境中,那个动不动就把整瓶伏特加闷下肚的民族,大概就是喜欢这种大大咧咧的松散平易吧。而这种“大地”气质,与北京人莫名的投契。于是,“大地”多少年来静静地融于北京食文化之中,一说要到“大地”试吃,参加活动的读者们都感觉“很亲切”,而店家为每人准备的由“大列巴”酿造而成的著名饮品格瓦斯,更让人率先感觉到来自欧亚大陆北端的俄罗斯的清凉问候。众人坐定,开始聊起了店名,“一个洋餐厅怎么起了一个这么接地气的名?”王经理解释:“大地其实语寓"大帝",是俄罗斯彼得大帝的"联想"。”说起来,华天集团旗下的大地餐厅还真是一个接地气的餐厅,作为1945年就建立起来的老字号,它一直主打“国人消费得起的西餐厅”,当时,别家西餐馆大都是接待在北京的外国人或富官显宦、名媛贵妇、留洋教授、时髦阔少等,而大地餐厅则以实惠的价格招待国人百姓。听着这样的介绍,再翻看有着梅葆玖、李金斗、孟凡贵等“食客”赞誉笔体的留言本,大家仿佛可以抚摸到这家老店在岁月中累积的敦实纹路。[详情]
华天大地餐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