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寺小吃“龙胆”上市 高峰每人限购10个

日期:2018-04-04 18:02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对老北京人来说,二月二“龙抬头”这天,除了理发,还讲究吃护国寺小吃的“龙胆”,八点左右来买龙胆的人就排起了100多人的长队。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从3月18日开门供应“龙胆”,全天供应量达到6.5万个左右,高于往年。

  所谓“龙胆”就是油炸糕,护国寺小吃总店的王经理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除了继续供应龙胆、龙籽糕外,龙珠、龙须等产品,“龙珠是把地瓜蒸熟后配汤圆粉和面,裹馅儿滚成圆球后再包裹面包糠炸食的”。店里的炸锅一起上阵,优先烹制龙胆,但依然供不应求,一出锅就没了。除了传统的豆沙口味,还有黑芝麻、香芋、巧克力等口味,现制现售。为了减少顾客排队购买龙胆的时间,购买高峰时每人限购10个。店里今年也对龙籽糕做出了一些改良,在以往的牛肉馅儿里加入了虾仁和鸡蛋等食材,变成了三鲜口味,“老吃咸口的,怕大家太腻”。

  此外,今年店内还推出了套盒服务,内有三种不同食物,便于市民购买品尝。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这种套盒也是最受热捧的商品之一,仅上午几个小时,就已售出几百盒。家住朝阳区的李先生,一个人就购买了10个套盒。“组合装可以送朋友,赶上今天买点儿应景儿的,让他们都尝尝”。记者看到,很多来京旅游的游客,也慕名赶到店内,体验传统食俗。来京游客张女士昨天就是带着女儿专程来到护国寺小吃,“来这里既可以体验北京小吃,还能尝尝‘二月二’特有的食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护国寺小吃“龙胆”上市 高峰每人限购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