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丰堂:福禄寿禧满堂红

日期:2018-04-13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始创于清咸丰年间(1858年)的惠丰堂,是名副其实的元老级鲁味饭庄,慈禧太后亲笔题写的匾额至今在繁华的闹市熠熠生辉。历经一个多世纪的洗礼,如今的惠丰堂早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王族专享,平民百姓亦可品味其优雅、一睹其芳容。

在第八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上,惠丰堂标新立异,以“福如东海、禄运亨通、寿比南山、喜上眉梢”为主题,将鲁菜的博大精深与醇厚的历史文化演绎得惟妙惟肖。

先说说这“福如东海”,又名扒全家福,是鲁菜中的名菜。此菜由鱼肚、海参、虾肉、墨鱼等十余种“重量级”食材坐镇,几朵宛如伞状的香菇点缀其间,红、黄、白、绿多道景色融合在一起,色泽鲜亮,香气扑鼻,光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禄运亨通”,即店内的招牌菜干靠蹄方。据店家大厨介绍,此菜工序非常复杂,先把鲜猪蹄用店家秘制的高汤卤制,去骨,改刀切块,再经多道繁杂工序靠制而成。都说“慢工出细活”,一点不假,成品色泽金红,甜中带咸,软烂爽滑,肥而不腻,最适合老年人食用。而且猪蹄中富含的胶原蛋白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让肌肤“越吃越水润”呢。

将辽参佐以南瓜雕成的“小船”,勾画出参游大海状的美景,核桃仁雕饰而成的南山雅致十足,南海弥勒伫立一旁隔海相望,让人无限遐想。这就是“寿比南山”了。难怪有人说这道菜“不仅味美,其意境更美”。辽参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常食用对身体大有益处,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盛世佳肴。

“喜上眉梢”绝对是道应景的美味。据说,光是雕饰这对喜鹊,就用了紫菜蛋皮卷、珊瑚萝卜卷、水晶肉等十多种原材料,精雕细琢才编织出这幅“喜鹊枝头春意闹”的美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