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宾楼饭庄 —— 鸿宾楼饭庄

鸿宾楼饭庄

鸿宾楼饭庄始创于 1853 年,原址在天津旭街,是久负盛名的清真风味饭庄。饭庄于 1955 年搬迁至北京,以独特的菜品享誉京城。鸿宾楼的全羊席制作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中国饮食文化中,能成为“全席”或“全宴”的都具有较深的文化底蕴。通常,取材与菜式丰富、烹饪技术多样、口味极佳的系列菜肴才能称“宴”或“席”。
查看更多>>

北京鸿宾楼:老字号的青春色彩

10年转型,北京巨变。经过时间洗礼的京城老店,无疑是北京奇迹的有力见证者。旧貌新颜,老店新生,本报记者走进这些昔日名噪一时的“老门脸儿”,深入探访它们的前世今生,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它们的转型重生之路……  被誉为“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的鸿宾楼,在北京高端清真餐饮领域有着绝对的霸主地位。这家创建于1853年的老字号清真餐厅,1955年从天津迁到北京。随后经过迁址和改制,鸿宾楼的“全羊席”制作技艺被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如今,这家老字号披上了时代的青春色彩,成为京城年轻人举办婚宴的殿堂。[详情]
鸿宾楼饭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