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膳饭庄 —— 仿膳饭庄

仿膳饭庄

仿膳饭庄位于北海公园,是于 1925 年创办的宫廷菜馆。仿膳饭庄前身是“仿膳茶庄”,专卖清茶、宫廷糕点和风味菜肴,以肉末烧饼、小窝头、豌豆黄最为有名。1956 年改为饭庄,开始经营宫廷菜肴,其中“满汉全席”驰名中外。目前,仿膳(清廷御膳)制作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查看更多>>

仿膳饭庄 宫廷御膳气象新

仿膳饭庄的新址,就是北海九龙壁后1925年仿膳茶社的旧址。横匾是老舍先生亲笔“仿膳饭庄”,两边则是皇弟傅杰老人的手书“宫廷风味仿膳饭庄”。一进门,玄关处的条案上福禄寿三星,喜兴。宫灯高挂,藻井生辉,包间只有四个,散座则有两处,一个在仿古殿内,一处在玻璃天棚下。仿制的龙椅金碧辉煌,真正的精品则是挂在墙上的字画,虽然不是石渠宝笈中的国宝,但却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风头最健的书画家们的真迹。[详情]
仿膳饭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