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汤李 —— 茶汤李

茶汤李

茶汤李始创于1858年,创始人李同林在老北京厂甸设摊儿,专营茶汤、油茶、元宵、扒糕、凉刮条面等小吃。1886年,茶汤李迁至天桥,名声大噪。1984年,茶汤李第四代传人李跃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改进了茶汤工艺。如今,茶汤李的茶汤系列包含了茶汤、油茶、杏仁茶、咸味面茶、莲藕茶、菱角茶、牛骨髓油茶、奶茶等品种。茶汤稠而不腻,香甜绵细,深受老北京人的喜爱。北京庙会期间,地坛、厂甸、龙潭湖、大观园、白云观、朝阳公园都有茶汤李设置的摊位,那熟悉的吆喝声、热气腾腾的大茶壶、专业的冲制技艺、香喷喷的茶汤,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查看更多>>

茶汤李简介

 北京天桥茶汤李历史悠久,是老北京地区传统风味小吃。茶汤味甜香醇,色泽杏黄,味道细腻耐品。茶汤制作是将糜子面洗净,用凉水浸泡两小时,沥净水,碾成面,再过细箩,即成糜子面;茶汤壶内灌满凉水,烧沸,取碗一个,倒入开水和适量凉水搅和一下,加入十分之一的糜子面调成面糊,再用开水将面糊冲熟;在茶汤上面撒上红糖、白糖和糖桂花即可食用。茶汤是北京的一种传统风味小吃,源与蒙古族的油茶。虽然名字里带茶,但和茶叶没有什么关系。北京茶汤制作分为磨面和冲泡。将糜子面洗净,用凉水浸泡两小时,沥净水,碾成面,再过细箩,即成为面茶专用的糜子面。吃的时候,先取适量的糜子面放入碗中,用适量的温水将其调匀成面糊状,再用汤壶中烧开的水将面糊冲熟,洒上芝麻、糖桂花、红糖或者白糖等八种调料,所以也叫“八宝茶汤”。[详情]
茶汤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