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魁老号 —— 白魁老号

白魁老号

白魁老号又名“白魁清真馆”,原名“东长顺”,是一家于 1740 年在隆福寺街 88 号开张的羊肉馆。店主是回族人白魁,他除了卖生牛羊肉外,也卖羊杂碎等熟货。在煮制熟羊肉时,白魁渐渐有了经验,又创出了烧羊肉。此后,白魁的羊肉铺便改成了饭馆,并起字号为“东长顺”。由于他做出的烧羊肉外焦里嫩、香酥可口,深受顾客青睐,久而久之,人们便把“东长顺”直接称作“白魁”,而“东长顺”的名字反倒不为人们知晓。
查看更多>>

白魁老号:经典佳肴 绽放味蕾

白魁烧羊肉历经百年,能够获得大批“粉丝”追捧,和其用料讲究、烹调精细不无关系。待上桌时,只见切成菱形的羊肉被均匀地码放在盘中,色泽红润鲜亮,外皮酥脆爽口,羊肉肥瘦均匀,可谓瘦而不柴,肥而不腻。如此美味,白口吃似乎单薄了些,烫上一壶酒,或者夹上个芝麻烧饼,抑或浇上烧羊肉的原汤和几粒鲜花椒来拌面,不论怎么搭配享用,都是鲜香扑鼻、酥绵不腻。[详情]
白魁老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