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肚冯 —— 爆肚冯

爆肚冯

爆肚冯是山东陵县人冯立山于1888年在北京后门桥创立的字号,专营爆肚。第二代传人冯金河在经营中潜心钻研、精心制作,使爆肚味道更加鲜美,爆肚冯也因此成为清宫御膳房专用肚子的特供点。冯金河将爆肚冯迁至北京前门外廊房二条之后,与当时爆肉马、烫面饺马等五家组成了一个小吃店,被当时各界誉以“小六国饭店”的美称。1985年,爆肚冯的第三代传人冯广聚恢复了爆肚冯老字号。
查看更多>>

三代传承创新 "爆肚冯" 老字号经营门道

创自清光绪年间的百年老店“爆肚冯”经过三代传承与创新,以其爆肚脆嫩、作料爽口为人称道。“老字号,质量是第一位的啊。”冯广聚说。如今“爆肚冯”已经在北京拥有三家门店,让老字号重新焕发生机,是冯老爷子的最大愿望。当年,改革开放之后,国家允许个体经济的发展,正是冯老爷子撺掇羊头马、年糕钱、豆腐脑白、瑞宾楼褡裢火烧等传人,在前门地区集中开店,迎来了老字号小吃的再次红火。“那些手艺,从小就跟我父亲学的,公私合营后,搁了几十年,可在脑子里清清楚楚,一点没变。”[详情]
爆肚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