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推贺岁礼迎600岁生日

日期:2019-12-18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天坛推贺岁礼迎600岁生日

  

  图为中和韶乐八音盒。程功摄

  2020年将迎来天坛建坛600周年,天坛公园首次推出的天坛国潮黄金首饰系列祈年贺岁产品2019年12月17日正式发布,一起亮相的还有刚刚“上新”的中和韶乐八音盒、祈福礼盒丝巾套装、天香香水、天坛祈福白茶等4款文创产品。一款款天坛特色突出、文化韵味十足的纪念品等待市民把“文化带回家”。

  天坛国潮黄金首饰系列产品共包括六件黄金饰品,分别以天圆地方、龙凤合喜、龙凤呈祥、天作之美命名。“天圆地方”吊坠外方内圆,以圜丘坛为设计灵感,镶嵌红宝石,尊贵大气。“龙凤合喜”“龙凤呈祥”黄金首饰突出龙、凤、祥云的造型,其设计源自祈年殿建筑。“天作之美”两款产品同样把天坛元素融入作品,除了天坛内栖息繁衍的喜鹊,还有每到春天遍地生长、香气四溢的二月兰。

  2019年的一档文化体验真人秀《遇见天坛》节目让天坛礼乐文化再次受到关注。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特别推出的4款“遇见天坛”文创产品,就是希望唤起人们遇见天坛的美好记忆。

  将“中和韶乐”巧妙地编入八音盒,这个神奇的机械装置便鸣奏出有着三千年历史的雅乐,清澈悦耳如同“天籁之音”。以天坛圜丘俯视图为主要图案的祈福礼盒丝巾套装,配色上选择了最能代表天坛“天”概念的天青色为主色调,洋溢着浓浓的天坛神韵和东方情调。“天坛祈福白茶”包装造型运用了“天圆地方”理念,采用天坛祭天专有的蓝色,纹饰图样广泛采用祈年殿等建筑上高贵的三交六椀菱花、江崖海水纹、祥云纹等,体现了与天坛的特殊渊源。(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