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牵手冀蒙对口市办文创赛

日期:2020-08-03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怀柔牵手冀蒙对口市办文创赛

  河北丰宁滕氏布糊画、内蒙古四子王旗蒙古族刺绣和科左后旗蒙古族马具,这些产自冀蒙的文化创意产品2020年夏季将通过“北科建杯”第三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被首都市民所认知,并在北京怀柔区的帮扶下推向更广阔市场,实现文创精准扶贫。

  “以政府为主导的文创大赛挖掘文创项目,为怀柔、丰宁、四子王旗和科左后旗四地文旅事业搭建平台、培养人才、发展产业,是一次扶贫的新尝试。”7月31日,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怀柔对口帮扶地区的文创产品多集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衍生开发方面,古老的手艺渴望在更大的舞台上吸引目光。除了对口帮扶,大赛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航天工程大学等五所在怀高校合作,为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专业化平台。

  作为2020北京文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重点聚焦影视文化、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等方向。获奖项目将获得资金奖励、政策扶持和品牌高曝光机会。(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怀柔牵手冀蒙对口市办文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