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山医院用上智能语音病历

日期:2020-03-18 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小汤山医院用上智能语音病历

  基于云知声AI技术的“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已在北京小汤山医院启用,未来将视接诊情况逐步满足1000余张床位的病历录入需求。

  在抗击疫情一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手套,在键盘上打字录入病历——这样的场景对医生来说十分不便。而在北京AI科技的帮助下,小汤山医院的医生将无需为这一环节苦恼。不用打字,对着录音笔大小的小麦克风口述,医生口中的专业词汇就能准确地变成屏幕上的文字,实时录入到病历系统里。

  “根据我们此前在医院的了解,不少医生每天需要花2到3个小时在录入病历上,用上智能语音病历后,这一时间可以减至一小时内。”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介绍,该系统的病历录入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8%,可通过非接触性的口语录入的方式,在门诊病历书写、住院病历书写、医技科室检查检验报告书写等多场景为医务人员实时录入医疗文书,将医生的单日病历录入工作时间节省了近2小时,录入效率提升了60%,继而大幅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孙奇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