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闫子贝四破一平亚洲纪录

日期:2019-07-25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创历史!闫子贝四破一平亚洲纪录

  2019年7月24日晚,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战罢第13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在这一天表现较为平淡,唯一值得欣喜的是闫子贝,他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再次游出平亚洲纪录的成绩,虽然无缘领奖台,但作为首位参加世锦赛该项目决赛的中国男子选手,他已经书写了历史。

  男子50米蛙泳一直是中国游泳的落后项目,在闫子贝此次杀入决赛前,从没有中国选手进入过该项目的世锦赛决赛。在此次世锦赛的5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中,闫子贝曾先后以26秒93和26秒86两次刷新亚洲纪录,算上之前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和决赛中的两次刷新亚洲纪录,闫子贝本届比赛已经4次打破亚洲纪录。在昨天的50米蛙泳决赛中,他又游出26秒86(平亚洲纪录)的成绩,虽然最终只列第六,但表现相当不俗。“长成绩对我来说好像已经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了。”他赛后笑着说,“每次比赛能够进步一点是挺好的事情。”

  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7分45秒01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六。但该成绩已经是他自2015年游泳世锦赛夺得该项目冠军之后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被意大利选手帕尔特利涅利以7分39秒27夺得,这是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意外出局后,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也未能展现出实力。在上午的预赛中,她游出27秒70,在所有48位选手中排名第一。但晚上的半决赛,她仅游出27秒84的成绩,未能晋级决赛。这是傅园慧最近四届世锦赛在该项目上的最差表现,前三届她在该项目上共获得1金2银。

  此外,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1分55秒43,获得第五的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游出1分57秒98,以第八的身份晋级决赛。(李远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