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日期:2019-07-22 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1日,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美国东部的罗得岛州纽波特市举行,已退役的中国网球女将李娜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首位进入该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国际网球名人堂在声明中盛赞李娜的贡献,称“接纳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曾经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战绩,还有她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在培养、激励年轻人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与李娜同批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的还有俄罗斯男选手卡费尔尼科夫、法国女将皮尔斯。国际网球名人堂目前已经吸纳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对网球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网球界杰出代表。

  李娜8岁开始学打网球,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两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李娜连续战胜众多名将,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2014年,她问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