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屾屾:与时间赛跑的“保供员”

日期:2020-03-26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恢复的.jpg.jpg
  • 未标题-1-恢复的.jpg.jpg

  原标题 赵屾屾:与时间赛跑的“保供员”

  图为赵屾屾(左一)在商超一线检查供应情况。

  “这周复工比例又增加了,口罩、消毒液可加大供应,猪肉、米面、绿叶菜都要第一时间补货。”昨天早九点,东城区崇文门新世界超市一开门,赵屾屾便前来巡查,叮嘱店长稳供应。十点,奔往便宜坊查看上门送餐情况。十一点半,匆匆赶往局里汇总检查情况,准备下午的碰头会。

  连轴转、与时间赛跑,是“保供员”赵屾屾的常态。一棵大白菜、一桶泡面、一瓶水、一块肉,这些平时摆在老百姓餐桌上的物品,当遇到疫情时,稍有缺货都可能引发抢购。1月21日,疫情防控初期,东城区商务局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将在京的13名干部组成生活必需品保障组,由赵屾屾任组长,牵头负责全区79万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的供货充足、价格稳定。

  接下这项任务,赵屾屾压力山大,“万一稍有差池引发抢购,对疫情防控大局产生的影响根本不敢想。”

  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春节团圆的喜庆氛围中,赵屾屾与两位组员加班加点,在全区商超、市场中确立了60个监测样本网点,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销售与价格监测系统。这60个样本就是60个“信号灯”,时刻监控着市场的风吹草动。

  在市场前端安装了“眼睛”,保障供应就有了看得见的抓手,赵屾屾心里悬着的石头逐渐落地。接下来,她带领保障组兵分两路,一面不间断巡查一线市场、商超,及时“点对点”补货;一面紧盯监测系统,组织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1月26日,前方巡查同事传来紧急情况:某超市方便面被抢购一空,需要及时处理。赵屾屾及时报告上级、多方沟通协调,两小时内,方便面补货到位,一场将发未发的危机迅速解除,那家超市里,居民们还是像平时一样有序采购着。

  从大年三十至今两个月,赵屾屾几乎没有休息日。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和高强度工作,让她瘦小的身体发出抗议的信号。然而,看着老百姓吃上物美价廉的肉蛋奶,赵屾屾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必将结束,到时候,希望能好好睡上几天。”她笑着说,“但眼下,全力阻击疫情、倾情保障民生,还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最大任务!”话毕,她又转身投入保供一线。(李瑶文并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