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旅局局长高春利赴文化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0 11:00    来源: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2020年2月18日上午,朝阳区文旅局局长高春利到文化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情况相关工作,检查督导中,高春利局长首先对文化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他对文化馆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核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高局长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文化馆在十四五期间要提前绘制出一个严密的作战图,依托总分馆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指导下,对工作做出整体规划。朝阳区文化馆作为中心馆,相当于一个大脑、指挥中心,一定要先从全局谋划,才能把工作有序开展下去。

  他提出,文化馆全体员工正好可以利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安静下来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怎样开展,一是思考文化馆的发展问题,号召大家利用网络学习搜索全国各地其他文化馆的经验做法。二是研究如何通过网络为社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用多元化的文化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最后,高局长强调,文化馆的核心是要把文艺队伍建好,引导老百姓有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在引导过程中,怎样把文艺队伍发展的越来越壮大,让文艺骨干越来越多,让水平越来越高,这是文化馆一定要认真思考的事情。高局长还以文艺骨干千人大课堂为例,在培训完成之后,应继续深化培训成果,让文艺骨干在基层充分发挥作用,扩充基层文艺队伍的力量,做到覆盖面层层递进,最终实现全民覆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