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绿·动”融合 打造运动新模式

日期:2020-12-28 16:26    来源:丰台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 丰台区“绿·动”融合 打造运动新模式
  • 丰台区“绿·动”融合 打造运动新模式

废墟之上建起了漂亮的健身步道、闲置的边角地摇身一变成了笼式足球场、原违建占地改造成了篮球场、人流量大的公园更新了上百套健身器材……半年不到的时间里,丰台群众家附近变了个样,一批百姓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完成。

据丰台区体育局消息,2020年丰台区继续在健身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共建成27.5片多功能运动场地和4公里健身步道,包括足球场(标准、五人制笼式)、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长廊、网球场、棋苑6类场地,还更新了2217件健身器材,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便利条件。

提升改建社区现有空间,方便群众“零距离健身”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槐树岭社区不仅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还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以西,长辛店街道的最西边,一直以来缺乏活动场地,或者场地破损,无法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2020年,丰台区体育局对槐树岭社区一片标准足球场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达7800多平方米。另外,利用现有场地改造1片羽毛球场地和1片五人制笼式足球场,用于辖区居民开展健身活动。

“改造和新建的场地已经投入使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对社区现有空间提升改造建设的体育场地,让居民们健身更便利了。”槐树岭社区201所工会主席贺才兵说。现在,社区里最有人气儿的地方莫过于这片运动场,附近居民不仅可以在崭新的草坪上踢球,还可以在专业的羽毛球场和5人制足球场进行锻炼。

创新“绿·动”融合模式,打造“家门口运动”新模式

“我出了楼门就进公园,一进来正好是健走步道的起点和终点,我每天都沿着起点走一圈,再练会儿健身器材,走到终点就直接回家了,每天锻炼1小时,一点路上的时间都没浪费,而且新修的健走步道有韧性,不伤脚。”家住卢沟桥西局玉园的温女士说。

“我们在玉璞园新建了1.6公里的健走步道。本来打算把起点设在正门口,但是考虑到附近居民多从南门进入,为了方便就近锻炼,就把健走步道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到了南门口。”丰台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27.5片多功能运动场和4公里健走步道大部分位于全区新建公园和现有公园中,丰台区体育局创新“绿·动”融合模式,打造融园林休闲、花卉观赏、健身锻炼为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场所,降低城市建设密度的同时提供高品质的城市服务,打造“家门口运动”新模式。

除此之外,在寸土寸金的方庄地区,丰台区体育局在正在建设的方庄城市公园内新建了1片笼式足球场、2片篮球场、1片乒乓球场,让群众逛公园、做运动两不误。

除了扩展居民运动空间,丰台区体育局还对2012年安装的全民健身工程器材进行了更新,共计2217件,分别位于区内公园、街道、社区内。其中,莲花池公园更新器材最多,共计245件,这些器材位于公园南门的健身场上,既有适合年长人群的腰背按摩器、压腿器、漫步机,也有适合少年儿童的滑梯等,改善了全民健身的场地设施。

经申报推荐,2020年丰台区还创建了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方庄地区办事处、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和义街道办事处、南苑乡人民政府5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从而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使全民健身工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

2021年丰台区将继续延续绿动融合模式,计划在方庄城市公园等3个新建公园内建设3条健走步道,在部分街道、乡镇新建27处健身场所。此外将对2011年前建设的部分专项活动场地的进行维修,对2013年安装的1200余件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器材进行更新。(文:胡博、冯玉英 图:区体育局)


方庄城市公园


西局玉璞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丰台区“绿·动”融合 打造运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