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专栏首页
分享:
字号:        

经典再造——根据鲁迅小说改编的五部电影展

区域:
东城区
开始时间:
2024-04-20
地点: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东平房临时展厅
结束时间:
2024-06-20
活动类型:
博物馆展览
来源:
北京市文物局

  展览简介

  鲁迅的文学作品是新文学的典范。对于经典作品的接受,向来有多种方式,本次展览聚焦鲁迅五部经典小说《药》《阿Q正传》《伤逝》《祝福》《铸剑》的影视化改编,展示百年来鲁迅作品在传播过程中,从文学到电影,再从电影到当代生活的过程中所体现的关于个性、女性、国民性的永恒主题。

  展览按小说原作发表的时间顺序分为五个部分进行展示,首先介绍鲁迅创作这五部小说的背景和经过,然后重点阐释小说改编的电影。这些改编均从小说文本出发,结合时代背景和个人经验进行转换,形成了新的艺术张力,帮助更多人通过电影媒介更好地理解鲁迅作品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公众可以透过文字,穿过光影,在当代艺术的思索中,探寻鲁迅的精神之光。

  展览时间:2024年4月20日至2024年6月20日

  场馆名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东平房临时展厅

  展览地址: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交通信息:公交:乘坐101电车、103电车、109电车、111电车、58路、685路、北京观光1线、夜13路、夜2路,沙滩路口西下车。

  是否收费:免费

  是否需要预约:是

  预约方式:微信公众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