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专栏首页
分享:
字号:        

中国龙文化系列展览:秦砖汉瓦话龙纹

区域:
海淀区
开始时间:
2024-03-11
地点:
大觉寺
结束时间:
2025-03-01
活动类型:
博物馆展览
来源:
北京市文物局

  展览简介

  龙纹是中国古代极为重要的图腾纹饰,广泛出现在考古发掘的出土文物以及现存古建筑、造像、碑刻、服饰、书画中。龙纹图案反映了各个时期的艺术风尚和审美取向,也体现了龙与自然、王权、宗教、民间风俗和民生祈愿的融合。秦砖汉瓦是对秦汉时期砖、瓦文物的统称。本次展览将呈现古陶文明博物馆藏品中带有龙纹饰的“秦砖汉瓦”及相关拓片,体现战国、秦汉时期建筑装饰的发展水平,进而窥见当时的社会文化。这也是大觉寺龙王堂1992年迄今首次作为专题展厅对公众开放。

  展览时间:2024年3月11日至2025年3月1日

  场馆名称:大觉寺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大觉寺路9号

  开放时间:9:00-17:00(全年无休,16:30停止售票)

  交通信息:1.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下车,坐346路公交车至温泉村站,换乘633路到大觉寺站下车。2.地铁16号线温阳路站下车,乘坐633路公交车至大觉寺站下车。3.乘651路公交车至温泉北站换乘633路到大觉寺下车。驾车线路:1.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走北清路向西到头左转见路标到大觉寺。2.走阜石路或莲石路上西六环向北走49号出口,下六环右转到大觉寺。

  是否收费:20元/张

  是否需要预约: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