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高炉再焕新 科幻乐园初一开业 春节到首钢穿越星际

日期:2024-02-07 10:00

分享:
字号:        
区域:
石景山区
开始时间:
2024-02-10
地点:
首钢园
结束时间:
活动类型:
旅行
来源:
北京日报

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将在大年初一正式营业。在这里,市民可以度过一个科幻味十足的春节假期。

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将在大年初一正式营业。在这里,市民可以度过一个科幻味十足的春节假期。

  石景山首钢园内,一座科幻乐园呼之欲出。2月10日大年初一,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将正式开园营业,邀请市民前往体验星际穿越之旅,度过科幻感十足的春节假期。

  一高炉位于首钢园北区金安科幻广场,与首钢园最早开放的三高炉相隔一条群明湖大街。高炉上高挂的“超体空间”大字,揭示了这里已经变成一处工业范儿的科幻乐园。

  SoReal科幻乐园承载了人们对宇宙星空、科幻世界、未来空间的想象。沿着瀑布形阶梯走进乐园,游客来到一个叫作“北京星港”的秘密飞船发射基地,这里连通着宇宙探索前哨站“齐天号”太空星舰。太空星舰里,超大的星舰显示屏、神秘的生态秘境丛林等,无不令人感到新奇、有趣。每走几步,游客就会接触到不同的游戏体验项目,比如VR过山车、VR骑马、VR射击等,沿途还会遇到不同的“NPC”演员,邀请大家参与丰富的互动体验。

  其中最有趣的,当数VR人机对战游戏“西游降魔之起源之战”,戴上VR眼镜,游客化身为游戏角色,跟随齐天大圣腾云驾雾、穿越水帘洞、进入龙宫,通过层层关卡,完成斩妖除魔之旅。一圈体验下来,摘下VR眼镜,游戏的沉浸感仍久久不能散去。

  游戏玩累了,游客还可以进入三层的炉芯咖啡厅,喝杯咖啡,放松休息。这座咖啡厅,“身世”不简单,它处在整座高炉最核心的位置,将过去炼铁的炉芯掏空后,保留其工业风貌,打造成为乐园的“能量加油站”。走进咖啡厅,曾经的高炉热风口变成了氛围灯孔,残存的炉渣仍挂在炉芯壁上,中心区域则建成了一座赛博朋克风格的吧台。咖啡厅将这些元素进行包装,还推出了炉灰汉堡、炉渣鸡块等特色美食,吸引游客品尝打卡。(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