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第十一届新春游园会即将举办

日期:2024-02-06 14:00

分享:
字号:        
区域:
海淀区
开始时间:
2024-02-10
地点:
凤凰岭景区
结束时间:
2024-02-17
活动类型:
旅行
来源: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

  欢天喜地迎龙年,妙趣横生品年俗。2024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凤凰岭景区将于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正月初一至初八)隆重举办2024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凤凰岭第十一届新春游园会。为市民群众带来喜闻乐见、年味浓郁的迎春系列文化活动,一起喜气洋洋过大年。

凤凰岭第十一届新春游园会即将举办

  知年俗寻年味,打造文化大餐,凤凰岭新春游园会九大板块活动主打一个“热闹又好玩”。走龙凤迎宾灯笼长廊、抽龙年上上签、龙年卡通人偶合影互动、打卡龙年万事胜意墙,灯笼长廊区红红火火,“含龙量”飙升,打卡祝福龙年“龙”气十足。龙年金龙来拜年,生肖文化区“小龙人”整整齐齐来迎宾,给游客拜大年。新春祈福好福运,过五福门、古寺祈福、新年登高、击祈福鼓、系祈福丝带,凤凰祈福区《尚书?洪范》请五福主题互动为新年集福纳祥。非遗体验区展演展示精彩亮相,舞龙演出打头阵“飞龙在天”舞出龙马精神;京剧、快板、猴戏、古彩戏法、延庆旱船、中幡、变脸、小车会等数十项演出好戏连台,年味儿十足;风车、吹糖人、糖画、宫灯等十余项非遗手工项目现场展示制作,展现精湛技艺;北京油酥烧饼、河北烧鸡、苏桥熏鱼、传统香油展售邀请游客朋友品尝“可以吃的”非遗。舌尖上的年味最“诱人”,美食年货区家家花样新,红柳烤肉、芝士烤榴莲、香港鸡蛋仔、湖南臭豆腐等各地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南锣爆肚、杨记卤煮、天桥茶汤等老北京小吃热情展示老北京的胡同叫卖文化。

  本次游园会新增几大亮点:为突出海淀科技特色,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游园会打造“铸牢”宣教区,智能讲解员“小凤凰”带领游览“铸牢”基地,传播民族文化,开启科技新体验。从神秘的史前玉龙到精致的龙纹瓷器,中华文化中,龙的形象融入了方方面面,游园会开展“龙”题材中华文物宣传展示,引导游客寻找文物中的中国龙,沿着“龙”的足迹,游客朋友们还可以探寻千年古刹龙泉寺,漫步古桥、古塔,感受华夏文化的传奇魅力。游园会现场穿插热闹的花会巡游,欢乐小丑、吉祥龙人、卡通人偶、“福星”“寿星”等轮番互动,特邀来自安塞县被称为“天下第一鼓”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塞腰鼓加入其中,与游客朋友们合影互动送祝福。游园会期间,由中央美术学院圆明园研究中心、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凤凰岭景区、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龙年春节·海淀特色”凤凰岭新春文化展览也将亮相非遗文化区,带来海淀文化、艺术审美双重盛宴。

凤凰岭第十一届新春游园会即将举办

  除此之外,游园会还设有冰雪乐园区,推出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转转等多项欢乐冰雪体验项目,让大、小朋友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撒欢。亲子游艺区准备了压福字、吊福袋、自控飞机、欢乐碰碰车等等多种好玩的游戏,让游客朋友们欢乐“玩”新年。

  吃喝玩乐“强强组合”,项目众多,一应俱全。趣味多多,年味十足。凤凰岭第十一届新春游园会主打好看、好玩、好吃,诚邀广大游客来过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