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字号:        

春节人艺演出展览精彩连连

区域:
北京市
开始时间:
2024-02-03
地点:
戏剧博物馆等
结束时间: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新春佳节将至,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里挂灯笼、贴福字,年味渐浓。即日起,演出、展览、博物馆公益活动等多项内容将陪伴观众度过一个充满戏剧韵味的春节。

  演出方面,节日期间,“一大一小”两部作品持续上演。首都剧场里,老舍原著、李龙云编剧的京味大戏《正红旗下》在呈现家与国、时代与命运图景的同时,展现了不少老北京传统民俗。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里,阿尔布卓夫作品《我可怜的马拉特》充满青春气息,邀请观众一起参与一场关于人生的问答。

  2024年,剧场外的各类文化活动更注重观众的参与感。为纪念老舍诞辰125周年,北京人艺策划了老舍主题的线上线下展,实物为主的展览已经在首都剧场开展。2月3日起,戏剧博物馆南侧厅以图文形式的专题展呈现老舍生平及与人艺的渊源,线上纪念展览也将同步开展。戏剧博物馆将于2月11日(正月初二)开馆,推出“吉庆有余”打卡原子章和龙年主题明信片。

  “学积有生”北京人艺舞美培训成果展日前已在曹禺剧场、首都剧场展厅开展。展览集中展示了近两年北京人艺青年舞美人才的成长实践,包括绘画、装置、瓷板绘制、纸活、角色服装发饰头套等百余件艺术作品。

  面向学生群体的“助力快乐成长,畅游艺术殿堂”戏剧主题活动将于2月6日、7日举办两期戏剧体验营,20组家庭、共40人次观众可免费报名参加,在戏剧体验中了解民俗文化。(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