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将举办四项文化活动

日期:2024-02-04 09:19

分享:
字号:        
区域:
西城区
开始时间:
2024-02-09
地点:
琉璃厂街
结束时间:
2024-02-24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市文物局

  为满足群众春节假日期间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四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文化春节。

  彩绣菁华——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收藏织绣展

彩绣菁华——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收藏织绣展

  指上纷飞起,图纹百样生,千丝万缕意,菁华终绣成。织绣匠人织锦为卷,针线作笔,从生活与自然中汲取创作素材,把吉祥、喜庆和对未来的祝福凝结在了手中小小的针线之上。

  春节期间,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将在面向大众推出《彩绣菁华——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收藏织绣展》,展览遴选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所藏各类织绣艺术品百余件,分为龙腾紫垣、福满京华、代代平安三个单元,展现精致华美的宫廷织绣工艺、流行于宫廷中的纹饰和颜色,以及丰富精巧的民间刺绣工艺,让观众在绚烂多彩的纱线间,感受传统织绣工艺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味中国人延续千年的浪漫情怀。

  地点:琉璃厂东街61号虹光阁

  文物艺术品公益鉴定服务

文物艺术品公益鉴定服务

  为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收藏文物的公益鉴定服务,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服务,丰富人民群众历史文化滋养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收藏理念。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将在琉璃厂西街萃珍斋举办两场公益鉴定活动,与大众交流收藏经验,倡导健康收藏理念。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提前预约,请关注我中心公众号公益鉴定活动预约信息。

  地点:琉璃厂西街17号萃珍斋

  “物象万千”文创展示体验

  韫玉斋文创空间将推出龙年限定红包、卷轴冰箱贴、织绣荷包、系列刻铜文房、精品叶雕、名人佳作卡纸画等文创新品,还有多款新春限定系列套色印章等,欢迎来互动打卡。

  地点:琉璃厂东街96号韫玉斋

  文物艺术品展销

文物艺术品展销

  琉璃厂以其独特的文化氛围和春节期间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这里将汇聚老北京传统花会、京剧等传统演出和特价书市等活动。群众在这里可以购买到心仪的书籍,欣赏到精彩的京剧演出和传统庙会表演。还能看看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举办的文物艺术品展销。

  地点:琉璃厂东街70号敦华斋(瓷杂)

  琉璃厂东街63号宝古斋(书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