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神话故事绘》主题展亮相首图

日期:2024-01-29 09:31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4-01-28
地点:
首都图书馆
结束时间:
2024-02-17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1月28日,《中国民间神话故事绘》主题展在首都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幕。观赏展览如同踏入灿烂奇幻的中国神话秘境,在一场中式浪漫视觉盛宴中感受传统与前卫的碰撞,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国民间神话故事绘》主题展亮相首图

展览由首图与禹田文化传媒联合主办。被印制在各种材质织物表面的插画作品,均来自绘本丛书《中国民间神话故事绘》。该丛书选取我国15个古老的神话与传说,经由儿童文学作家一苇的整理重述,集结出版。15个故事所配画面,由吕胜中、于水、陈巽如、王祖民等17位大师手绘创作。他们取材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使用水墨、木版年画、远古壁画、民间剪纸、金石拓片、文物图样等形式和技法,使画面与文字共同营造出中式奇幻意境。

观众能在展览中看到《画皮》繁复神秘的纹饰、《鲛人的眼泪》刚劲又柔美的壁画形象、《五谷之神》丰富多样的剪纸拼贴、《王六郎》色彩鲜明的戏曲脸谱妆容、《风神与花精》淡雅秀逸的墨韵,以及《龟蛇二怪》富有奇趣的撒盐肌理……展览现场还设置了特别录制的背景音。来自我国不同省份的数10位朗读者,以饱满的情感用各地方言读起古老的神话与传说,勾起童年听故事的记忆。观展之余,观众还可以免费体验制作木刻版画,再摇一支新春福签,将美好的观展记忆带回家。展览将免费展至2月17日(正月初八)。(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