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公益活动唱进博物馆

日期:2024-01-17 09:35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12-27
地点: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结束时间:
2024-06-27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榆林·陕北民歌展”正在展出中,“歌从陕北来 唱响全中国”陕北民歌公益推广活动·榆阳区专场与参观者不期而遇,赵大地、徐晶晶、于海洋、孙长贤、宋京等来自央级院团和陕北当地的艺术家纷纷登场,将场馆化作广袤无垠的黄土高原,为参观者奉上两场视听盛宴。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随后,《信天游》《兰花花》《脚夫调》《西部放歌》等陕北民歌逐一唱响,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唢呐演奏《黄土情》展现了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将气氛推向高潮。

  “榆林·陕北民歌展”于2023年12月27日开幕,将持续至2024年6月27日,通过全要素复制陕北民歌博物馆的展演模式,让参观者多维度探寻陕北民歌绚烂多姿的前世今生。(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