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九人驻城演出季”五戏连演

日期:2024-01-15 09:39

分享:
字号:        
区域:
西城区
开始时间:
2024-01-19
地点:
北京·二七剧场
结束时间:
2024-01-21
活动类型:
话剧
来源:
北京晚报

  “话剧九人驻城演出季”正在北京上演,九人民国知识分子系列五部剧作接连上演,这也是“九人宇宙”中的故事首次以最完整的面貌顺次同观众见面。目前,《四张机》《春逝》《对称性破缺》《双枰记》已完成演出,1月19日至21日在二七剧场上演的《庭前》将迎来北京站封箱演出,该系列中的种种谜团也将在《庭前》中逐步揭开,收束为“九人宇宙”终曲时分的最强音。

  由朱虹璇、叶紫玲编剧,朱虹璇导演的话剧九人系列作品,既彼此独立,又互为注脚。《双枰记》回答了《四张机》中卢泊安对十年后的发问,而郎先生在江宁夜雨里不忍多说得过去,则由九人系列收官之作《庭前》撰写。不少观众表示,虽然此前已经看过这几部作品,但这次能够以故事和人物内在的逻辑集中观看九人系列,带来的震撼更加强烈,对作品内涵的理解也更加深入。

  “话剧九人驻城演出季”期间,九人剧团还为到场观剧的朋友们准备了重重惊喜。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365剧场、国家话剧院剧场、二七剧场都准备了精致场刊、剧目纪念章及衍生周边,并在剧场前厅设置了“九人信箱”,欢迎观众朋友们留书投笺;“摄影图片展”区则囊括了九人系列五部曲的经典剧照、2023年九人幕后掠影以及观众投稿的谢幕摄影,无数张定格瞬间回顾了话剧九人的全年旅途与舞台奇景。九人还开放了《春逝》《庭前》的舞台导览,由剧中人亲自带领观众走上舞台;并举办“枰安新岁,回望故人”主创分享会、“创作中的她们”剧场创作谈等丰富活动,让观众们有更多机会了解九人创作的台前幕后故事。(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