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 中轴古建奏响“华夏正音”

日期:2024-01-02 09:28

分享:
字号:        
区域:
西城区
开始时间:
2023-12-31
地点:
什刹海
结束时间:
2024-01-02
活动类型:
音乐会
来源:
北京日报

  2023年12月31日,“弦歌不辍 百名琴人中轴线迎新年大型公益活动”暨“中轴古音新年音乐会”在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开启。来自全国30个城市的100名琴人欢聚一堂,为观众带来听觉盛宴。

  活动嘉宾涵盖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文化学者、音乐学院教授、古琴专业学生,以及来自各个行业的古琴爱好者,嘉宾年龄从9岁到89岁。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吴钊现场用古琴名曲《梅花三弄》奏响中轴古音。

  2023年12月31日到2024年1月2日,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内每天10:00至16:45,由百名琴人持续接龙演奏古琴,在冬日温暖的古建中奏响“华夏正音”。市民可聆听古琴带来的旷古韵味,同文化学者面对面交流分享。还可参与多元体验活动,感受宋代点茶、传统插花以及香文化的艺术魅力,共品传统之味。(张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