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

日期:2023-12-06 09:19

分享:
字号:        
区域:
丰台区
开始时间:
2023-12-05
地点:
丰宜公园
结束时间:
活动类型:
其他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扫桥爷爷”窦珍雕像揭幕 丰台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12月5日,“扫桥爷爷”窦珍雕像在丰台区首个志愿服务公园——丰宜公园揭幕,志愿者们宣读北京志愿者誓词的铿锵之声响彻晴空。

  “扫桥爷爷”窦珍是右安门翠林三里社区的志愿者,自2002年起义务清扫社区南侧的过街天桥——连心桥。2013年11月25日,窦珍老人去世。2023年是窦珍老人离去10周年,为了纪念和缅怀窦珍老人,丰台区特意为老人塑像,并以此为契机,将丰宜公园打造成为丰台区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

  揭幕现场,丰台团区委发布了最新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将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丰台区还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为年度“五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

  窦珍老人雕像、事迹浮雕墙、互动廊架和志愿服务林相互辉映,在丰宜公园内形成“一条路、一处景、一片林、一座园”的景观结构。丰台区文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丰台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融合,对广场的内容和景观进行了丰富和提升,未来这个志愿服务公园将成为丰台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场所,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右安门街道负责人介绍,2014年街道成立了“右安门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会已经有3000多名志愿者,9年来服务时长超过74万小时,在社区、医院、学校……志愿者们让窦珍爷爷的志愿服务精神传得越来越广。(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