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大戏23场演出荟萃第六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

日期:2023-11-20 10:32

分享:
字号:        
区域:
西城区
开始时间:
2023-11-17
地点:
天桥剧场
结束时间:
2024-01-06
活动类型:
舞剧
来源:
北京日报

  11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天桥剧场盛大启幕,将持续至2024年1月6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德国国家青年芭蕾舞团等享誉世界的中外名团艺术家们,将在天桥剧场成立70年和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10周年之际,汇聚一堂,演绎不同风格和流派的的经典力作。精心挑选的10台大戏、23场演出,将为广大观众献上唯美浪漫的芭蕾盛宴。

  中央芭蕾舞团年度大戏交响芭蕾《欢乐颂·星海璀璨》作为开幕式演出,将本届演出季的重要主旨传递给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世界,一起奔向命运共同的璀璨星海。此外,中芭的艺术家们还将带来乔治·巴兰钦经典之作交响芭蕾《珠宝》,约翰·诺伊梅尔现当代芭蕾艺术佳作《小美人鱼》,中国版“胡桃夹子”《过年》,把芭蕾幕后搬上舞台的《走近芭蕾》等一系列精彩演出。

10台大戏23场演出荟萃第六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

  俄罗斯芭蕾之光将再度闪耀。时隔四年,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重磅回归,改编自托尔斯泰小说、充满情感张力的《安娜·卡列尼娜》,极富戏剧性的《叶普盖尼·奥涅金》,将再度为观众展现艾夫曼心理芭蕾的非凡魅力。

  德国国家青年芭蕾舞团《光之路——约翰·诺伊梅尓等作品晚会》将以风格多样的芭蕾作品选段,展示不同风格流派的艺术魅力。

  恢弘的闭幕式《GALA》由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前德国巴伐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前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等世界顶尖芭蕾院团的知名艺术家倾情呈现,跨越古典与现代,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芭蕾佳作,将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画上完美句号。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摄影赛展”是历届演出季中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走近芭蕾》是中央芭蕾舞团继演员考核《追梦》之后,又一全新模式。演出将演员练功搬上舞台,以开放的模式,从幕后走到台前,让芭蕾寓教于乐。不同寻常的“芭蕾艺术讲座”,将会由芭蕾大师及优秀的芭蕾艺术家们从最专业的视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读芭蕾艺术的璀璨之美。(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