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家风文化”与读者见面

日期:2023-11-03 10:50

分享:
字号:        
区域:
北京市
开始时间:
2023-11-01
地点:
海淀图书馆(北馆)等
结束时间:
2023-12-01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书本里的家风文化”与读者见面

  11月1日起,“书本里的家风文化”展示与数字体验在北京四家大型书城、多家书店、多个阅读空间以及校园与读者见面。展示为期一个月,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书本中了解并学习家风文化,涵养道德修养。

  该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新华文化公司承办,以“书香致远 逐梦同行”为主题,是首届北京市青少年阅读节系列活动中颇具特色的活动之一。

  据悉,“书本里的家风文化”展示与数字体验将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共四家大型书城,北京市新华书店管庄书店、小庄书店、学习书店、中国书店绿心公园店、中国书店雁翅楼店及幽默书店、彼岸书店等多家书店,以及海淀图书馆(北馆)等多个阅读空间和北京工业大学等校园展示一个月。

  为传承良好家风,编写组参考《中国古代家训三百篇》《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等多部关于家风、家训、家教的图书,经过反复研读、探讨,从中筛选出若干与家风有关的内容,并加以延展,最终策划“修身”“齐家”“立志”“为学”“做事”五部分内容。(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