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秀《极限震撼》即将上演

日期:2023-11-01 10:47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10-21
地点:
朝阳公园东7门外的特建场地
结束时间:
2023-11-05
活动类型:
演出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白衣男子一路狂奔”震撼人心!《极限震撼》归来依然人气爆棚

  “《极限震撼》终于又回来了!十年前在工体看过至今难忘,这才是真正的沉浸式!”

  2013年盛夏,曾被评为“最受欢迎百老汇大秀”的国际大秀《极限震撼》首次被引进到中国,在北京工体搭建场地不断加场连续热演五十多场,引起轰动。

  这种融合了音乐、戏剧、舞蹈、特技、爆破特效、水幕水雾、互动装置等一系列舞台元素,没有固定舞台及座位、观众全程站立观赏并可以自由走动的崭新表演方式,给很多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被认为是“360度沉浸式互动演出先驱”。

  其中一段既充满强烈艺术效果、又极富人生哲理的“白衣男子一路狂奔”的表演视频片段,多年来一直在各大视频网站被疯狂转发,让更多人为之神往。

  2023年10月21日,全面升级的国际大秀《极限震撼》阔别十年后再次出现在了北京,在朝阳公园东7门外的特建场地精彩上演。这不仅让十年前就曾深感震撼的老观众感到惊喜雀跃,也让很多新粉丝前来一刷再刷,甚至还有不少刚刚在上海看完的观众强烈要求《极限震撼》再次返场。

国际大秀《极限震撼》即将上演

  歌手郝云看完后立刻发了视频号,还热情推荐:“《极限震撼》比十年前更震撼!带孩子去看!”演员王学兵带孩子看完演出后,也立刻推荐给儿子所在的Qfun儿童实验剧团组团来看。歌手吴克群也跟现场无数观众一起在“雨雾”中纵情蹦迪起舞……

  这不禁让人感叹,在国内已经引进过大量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沉浸式演出”也已成为时尚热潮的当下,《极限震撼》不仅毫不过时,魅力不减,而且依然有着难以超越的震撼力和吸引力。

  《极限震撼》创作初衷就是一场狂欢,创意核心是让观众在跨界舞台表演的极致里感受到莫名的冲动和参与感,无限的调动人本身的创意和热情。

  这个令人震撼的国际大秀由阿根廷大秀奇才迪奎·杰姆斯导演2005年创建,南美团队创作演出,在百老汇驻演10年、全球巡演20年,已经走过34个国家59个城市、演出6000多场、拥有全世界超过5000万观众。

  而且从诞生至今,《极限震撼》还一直在技术、环节、内容编排等方面进行调整和升级,几乎每一轮演出内容都不完全相同。此次升级版增加了最后bubble的环节,音乐,服装和整个节奏编排上也都有所提升,让观众们的感受更加强烈。

国际大秀《极限震撼》即将上演

  整个现场没有固定的舞台,演出空间随时变换,墙上、房顶上、地面上,观众群里,打破了常规限制;观众们全程站立观看演出,随着变化的场景移动观赏。

  这种带有狂欢Party气氛的热情张力,在整个表演中不断征服观众的心理预期,犹如电影镜头一般的舞台跳转,更是将传统意义上的剧场概念彻底击碎。

  奇幻的装置结合演员的精湛演技,让观众们始终沉浸在惊艳、刺激、梦幻、时尚、颠覆等冲击感超强的全方位体验当中。

  难能可贵的是,《极限震撼》除了带给人们感官的娱乐享受和情绪释放,也会以意味深长的表演引发人们内心的人生感悟和哲学思考。

  当一袭白衣的男子在震撼人心的音乐与灯光中疾速奔跑,如同穿越时空的隧道,在漫天纷飞中冲破一切的狂野,会让人深切感受到人生的重负压力与生命的无常无奈,也更有想要摆脱一切、尽情释放之感;

  当悬浮在半空中、被巨大的透明薄膜包裹着的演员,在观众上方的“海洋”中轻盈地游动,如梦如幻、若即若离的感觉,也让人如同在梦境当中重新审视自己……

  长达70分钟的演出没有连贯情节、没有对话,最大的魅力就是打破既有的常规思维束缚,呈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听效果和体验。

  观众们在这个带有梦幻感的空间中可自由观赏,可尽情游戏,可触摸飞翔的“舞台”与演员,可听命于被纸板击中头部、纸屑漫天飞舞,还可任由水管将自己浇个浑身湿透仍纵情热舞……

  在这种打破传统与规则、超越语言和日常、充满刺激和狂热的氛围当中,观众们从“寻找舞台、质疑舞台”到“重新理解舞台”并“成为舞台一分子”,时刻处于“无处不是舞台,无时不在欣赏”的感官盛宴当中,与其说是来看演出,不如说是参加了一场活力四射的激情派对,真正做到和演员一起打破极限、沉浸在这个盛大的梦里,释放出内心纯粹的力量。

  这不仅是艺术与技术的震撼组合,也是大众与艺术家的共同狂欢。正如导演杰姆斯所言:“这是所有人的梦,一个特别大的梦。所有演员和观众都在这个梦里,这是一个具有节日气氛的梦,是情感和视觉上的盛宴。”

  整场演出不过一个小时左右,但是带给人的感受却是丰富强烈和全方位的。观众参与度、投入度越高,获得的体验感也会越强。因此主办方温馨提示大家:尽量穿休闲舒适的服装和鞋子前来享受演出。

  有不少观众也在网络平台分享,认为此演出特别适合上班族或者压力大人群前来观看,“可供枯燥工作后放松、发泄之需要,有活动筋骨、舒展颈椎之功效”。(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