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回声”作品展在京展出

日期:2023-10-18 09:42

分享:
字号:        
区域:
海淀区
开始时间:
2023-10-15
地点:
中国国家画院国风堂
结束时间:
2023-10-19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88幅画作奏响“山河回声” 绘中国山河之美 乐震文、张弛作品在京展出

  乐震文、张弛伉俪是中国画坛的知名艺术家,也是具有海外影响的重要艺术家。“山河回声——乐震文 张弛作品展”10月15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风堂开展,展出了两位艺术家的88件作品,主要是近年来的新作。

“山河回声”作品展在京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的乐震文作品分为四个系列。其中,“回归自然”“传统笔墨现代构成”两个系列充分展现了“乐氏山水”的精妙和魅力;而“荷花系列”“四季花鸟”系列展现了乐震文赋予传统花鸟画时代审美特点的新境界。张弛近年来以中国画的传统笔墨描摹出日新月异的当代城市风貌,本次展览展出了她的“云水谣”“南极”“海浪”“飞瀑和森林”四个系列作品。

  为了此次进京展览,乐震文特地花大半年时间创作了《直上浮云》和《又是一年荷塘色》两幅巨作。其中《直上浮云》描绘了蜿蜒的长城,如同一条腾飞的巨龙,和前景潭柘寺遒劲的古松遥相呼应,寄托着画家对中华民族的美好祝福。

“山河回声”作品展在京展出

  乐震文、张弛1975年相识后,共同组建艺术家庭。他们共同探讨中国传统笔墨问题,在传统的基础上摸索出山水画的新技法。几十年中这对伉俪踏遍大江南北、五岳山河,用他们手中画笔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览将持续至10月19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