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马河风情水岸开启国际艺术季

日期:2023-10-16 09:49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10-15
地点:
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
结束时间:
2023-11-15
活动类型:
其他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亮马河风情水岸开启国际艺术季 河畔会客厅上新38场演艺活动

10月15日,2023亮马河风情水岸国际艺术季开幕式举办。(程功 摄)

10月15日,2023亮马河风情水岸国际艺术季开幕式举办。(程功 摄)

  10月15日,2023亮马河风情水岸国际艺术季拉开帷幕。朝阳区邀请中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在接下来一个月中举办38场高品质文化艺术活动,打造京城首个户外演艺主题城市会客厅。

  夜幕中,朝阳公园湖心岛被灯光点亮,垂柳环绕的贝壳剧场正上演艺术季的开幕式。大屏幕上,一幅青绿山水画徐徐展开,草坪间升腾起细密的水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奏响了民乐《江山竞秀》。

  开幕式上表演的艺术家多来自“国字号”艺术院团,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民乐团、兰蕙国风舞团、中央歌剧院等,节目涵盖了器乐演奏、舞蹈、情景演奏、六重唱等。

  这场演出拉开了亮马河风情水岸国际艺术季的序幕。本届艺术季将持续至11月中旬,累计举办38场高品质中外文化艺术活动。

  2023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艺术季将传统和国际元素融合,邀请拉丁美洲、中东欧等地区的文艺团队来京,举办演出、市集等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俄罗斯凯特斯歌舞团《百变大咖秀》沉浸式快闪演出活动、中外大型冰上艺术表演《相约冰丝带·冰梦丝语》等。

  艺术季还将举办2023年首都市民音乐厅以及“百姓周末大舞台”“星火工程”等公益性演出,给朝阳增添更多艺术范儿。

  亮马河是京城文旅的一张“金名片”。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季采取“1+N”的形式开展,“1”为一条亮马河,“N”为亮马河沿线的公园、商圈、文创园区等。艺术季将在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游船上进行文艺表演,在蓝色港湾举办快闪演出,在燕莎码头举办朝阳群众LIVESHOW、艺术季精品系列微演出,在朝阳公园举办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在751D·park举办拉美和加勒比音乐节。(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