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即将开演

日期:2023-10-12 11:06

分享:
字号:        
区域:
西城区
开始时间:
2023-10-21
地点:
国家大剧院
结束时间:
2023-12-20
活动类型:
音乐会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精彩!七位指挥界顶流齐聚国家大剧院|热荐

  202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国家大剧院献上“压轴”演出——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即将开演

  其中,不仅将汇集众多代表着当今古典乐坛一流水准的音乐名家和名团,还会齐聚七位当今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如此不可错过的精彩,将于10月21日至12月20日重磅开启。

  提奥多·库伦齐斯

  Teodor Currentzis

  他就是那个只要往那一站,就能令观众沸腾的当今世界非常杰出的世界指挥家之一提奥多·库伦齐斯。他以特立独行、不拘一格的指挥风格著称,执棒的音乐永恒乐团更是少有的可以全体站着演奏的交响乐团。

  库伦齐斯出生于希腊,并在那里接受了音乐启蒙教育。1994年,他入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追随传奇指挥大师伊利亚·穆辛教授学习。2004年,库伦齐斯创办音乐永恒乐团和合唱团,乐团成员来自15个国家,其上演曲目不仅包括著名的经典佳作,还涵盖了19世纪至20世纪的作品,更兼有实验性的当代新作。

  10月21、22日,库伦齐斯将率领音乐永恒乐团首次到访中国,演绎里姆斯基-柯萨科夫、拉赫玛尼诺夫与普罗科菲耶夫的经典之作,以两场俄罗斯音乐盛宴开启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

  瓦莱里·捷杰耶夫

  Valery Gergiev

  今年上半年古典音乐圈的大热点之一就是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率团来国家大剧院演出,当时一票难求。作为圣彼得堡智慧流派的杰出代表,捷杰耶夫师出传奇指挥大师伊利亚·穆辛,在古典乐坛享有“指挥沙皇”的头衔。

  现年70岁的捷杰耶夫将在10月23、24日,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合唱团豪华阵容重登国家大剧院,在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鲍罗丁纪念年里分别演绎他们代表作品,以及肖斯塔科维奇《第六交响曲》及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等古典名篇。

  丹尼尔·加蒂

  Daniele Gatti

  意大利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加蒂,指挥风格狂放热烈,擅长歌剧及浪漫派交响作品。自2016年9月起担任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及马勒室内乐团艺术顾问,还在意大利圣切契利亚国立音乐学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伦敦皇家歌剧院、博洛尼亚市政剧院、苏黎世歌剧院等世界知名音乐机构担任要职。

  10月27日、28日,加蒂将首次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全场勃拉姆斯作品,包括《悲剧序曲》《海顿主题变奏曲》《第三交响曲》,以此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

  郑明勋

  Chung Myung-whun

  世界著名指挥家郑明勋,指挥过世界上很多著名的交响乐团,他曾担任巴士底歌剧院音乐总监、法国广播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史上首位首席客座指挥、东京爱乐乐团音乐顾问、首尔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等,也建立过由八个亚洲国家极为优秀的音乐家组成的亚洲爱乐乐团。

  11月3、4日,郑明勋将时隔4年再度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新科冠军刘晓禹合作呈现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并且指挥乐团奏响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

  克里斯蒂安·蒂勒曼

  Christian Thielemann

  德国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被媒体一致认为是最权威的德奥作品诠释者之一。中国古典乐迷会昵称他为“大熊”,这一绰号的由来主要在于他那熊一般的魁梧身型,和他那在指挥台上很有个人特点的手势及动作。

  蒂勒曼曾于2012年、2013年、2018年率领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及维也纳爱乐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11月5日至7日,在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演出中,蒂勒曼将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带来《唐豪瑟》序曲、《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阿尔卑斯山交响曲》等德国作曲家的经典之作,“德累斯顿之声”即将震撼奏响。

  祖宾·梅塔

  Zubin Mehta

  作为“二十世纪十大指挥家”之一的祖宾·梅塔,是孟买交响乐团和弦乐四重奏团的创始人。能现场聆听到年近九旬的他执棒,是很难得的机会,他行云流水般的指挥手法也让很多古典乐迷期待。

  祖宾·梅塔出生在音乐世家,7岁时就受到了正规的小提琴和钢琴教育,作为父亲的学生,他16岁的时候就指挥了孟买交响乐团。11月14日、15日,祖宾·梅塔将率领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到访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柴科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四交响曲》、柏辽兹《幻想交响曲》、威尔第《命运之力》序曲以及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

  除此之外,11月1日至5日,梅塔大师还将执棒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阿依达》,这也是他在继该版首演后再度重磅回归,与世界一线歌剧演员共同为北京观众奉上“凯旋”盛宴。

  伊万·费舍尔

  Iván Fischer

  伊万·费舍尔多年来深耕于古典音乐作品的浩瀚世界中,被视为是当代最具远见卓识的音乐家之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他发起创立了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自此之后在许多方面为乐团带来了创新,他所设想的是创造一个服务于社会的音乐家团体,为人们展现多样化的音乐形式与风格。

  12月5日、6日,伊万·费舍尔将率领“亲兵”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时隔七年重返国家大剧院,携手钢琴家安娜·文妮茨卡娅奏响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并带来拉氏《练声曲》和《第二交响曲》,第二天的演出他们还将献上贝多芬《爱格蒙特》《第一交响曲》以及舒伯特《第九交响曲“伟大”》。

  “醇”享古典,集“萃”而发。能在年末前集中欣赏到由这七位大师执棒的音乐会,将是不可多得的精彩体验。请务必提早关注,10月21日至12月20日,来抢“鲜”感受当今古典乐坛超高水准音乐名家和名团的艺术魅力!

  同时,在这七位世界著名指挥大师领衔呈现的精彩音乐会之外,本年度醇·萃古典还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跟随下面这张观演日历,一起见证古典音乐名团、名家在国家大剧院“神仙打架”的盛况!

国家大剧院2023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即将开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