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在京举行

日期:2023-10-07 09:33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10-05
地点:
塑三文化创意园
结束时间:
2023-10-07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在京举行

  10月5日,“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在塑三文化创意园举行,演员李梦、导演雎安奇、制片人梁颖等出席,跟观众交流互动。

“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在京举行

  聊到对短片的认知,李梦说,作为演员,短片是跟新导演建立起联系和沟通的桥梁,也会开启合作长片的可能性。她认为,在参与更多的制作项目后再去拍短片,会有一种回归初心的状态。“我想跟新导演合作,是想要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因为他们可能有更年轻或者更当下的创作视角提供给我。”

“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放映了导演雎安奇执导的四部短片,分别为《楼》预告片、《失恋隧道》、《艺术是什么》、《阿尔莫多瓦的演员》。他认为,通过拍短片能够训练自己对表演的把握,“很多年轻导演的剧本写得那么好,但拍出来却根本不行,完成度的欠缺就是对表演的精准度把握不够。”

  梁颖分享,自己在阅读一个剧本时,会去看作者或导演以前拍过的短片,通过短片的视听水准或美学风格再作出初步判断。她建议台下年轻创作者,从当下的语境来看,拍短片无论从题材、形势还是盈利预期,“都可以采取更自由的形式,从实用主义的角度出发。”

  北京电影学院老师梅峰结合教学实践,给台下年轻创作者建议,“在短片的创作过程当中,大家可以肆意地发挥自己的创作灵感风格。比如电影学院有不同的院系和专业,寻找不同的同学共同完成一部短片其实很简单,但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合作才是非常重要的。”

  该活动由北京塑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后浪电影承办,旨在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呈现出一场短片艺术鉴赏与探讨的艺术盛宴。北京塑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永民表示,此次“青年创意短片交流展”将提供为期三天的影视创作交流平台,为影视行业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助力青年创作者的电影梦想。(王金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