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戏剧活动走进北大校园

日期:2023-09-21 09:39

分享:
字号:        
区域:
海淀区
开始时间:
2023-09-19
地点:
北京大学
结束时间:
2023-09-25
活动类型:
戏剧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人艺戏剧活动走进北大校园

  北京人艺小剧场口碑佳作《丁西林喜剧三则》9月1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上演。作为“‘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活动也正式开启。活动由“演出+展览+戏剧讲堂+剧本朗读+阅读专区”等五大板块构成,以多彩的形式丰富高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丁西林喜剧三则》编剧是中国著名剧作家丁西林,曾任北大物理系主任。该剧2019年曾在北大上演,收获师生广泛好评。此次再来北大,开票十分钟内即告售罄。

  “‘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文艺行”中,“大团小团手拉手——市属文艺院团与首都高校艺术社团结对共建”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北京人艺与北大剧社结对共建,在北大校团委的协助组织下,由北京人艺导演唐烨和朱少鹏指导北大青年学子,选择北京人艺刚刚重排的剧目《赵氏孤儿》,将于明天在北大进行一场剧本朗读。人艺青年演员王俊淇出演剧中屠岸贾一角,与北大剧社学生演员共同排演。一个半月的排演时间,北京人艺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如何展示台词的表现力,还加入舞台调度,并配合灯光、音响等多种艺术创作手段,力求为观众们呈现一场颇有“专业范儿”的交流演出。(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