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举办宋拓碑帖珍本特展

日期:2023-09-18 09:54

分享:
字号:        
区域:
东城区
开始时间:
2023-09-17
地点:
故宫博物院
结束时间:
2023-11-05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举办宋拓碑帖珍本特展 40件“压箱”碑帖亮相文华殿

  故宫博物院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推出的“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今起在故宫文华殿展出。策展双方各自掏出20件古代碑帖宋拓本,每一件都堪称压箱宝。故宫专家介绍,此次展出的碑帖数目之众、品质之精,在故宫博物院历史上前所未有。

  古代碑帖中,目前仅存的几件“唐拓”均流失海外,“宋拓”即为国内碑帖文物中时代最古、价值最大、版本最优的“顶级”珍品。此次遴选展出的40件宋拓包括故宫藏东汉《西岳华山庙碑》华阴本、唐《九成宫醴泉铭》李祺本、唐《云麾将军李秀碑》等,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北山十宝”及南宋丞相游似旧藏十种《兰亭序》。其中,《西岳华山庙碑》被清人誉为“汉隶第一品”,原石明代已毁,传世拓本仅4件。该碑两件宋拓本——故宫所藏“华阴本”及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所藏“顺德本”同时展出。

  展览持续至11月5日。观众通过“故宫博物院”微信小程序实名预约,凭故宫门票免费参观。(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