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丰台展区赏玩“文化IP”

日期:2023-09-04 10:21

分享:
字号:        
区域:
石景山区
开始时间:
2023-09-02
地点:
首钢园区2号馆
结束时间:
2023-09-06
活动类型:
展会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榫卯积木 立体便笺 混凝土烛台 来丰台展区赏玩“文化IP”

来丰台展区赏玩“文化IP”

(刘平 摄)

  榫卯化身千变万化积木,便笺纸和本也能精雕细琢,混凝土也成了桌上的精致摆件、用品……9月2日,走进服贸会首钢园区2号馆文旅服务专题丰台展区,你会发现,丰台的“文化IP”很有意思。

  红的、黄的、蓝的……一个个小巧的榫卯积木,拼搭在一起,可以是烧脑的鲁班锁,也可以是空间站、导弹车等大国重器,中国原创的榫卯积木以其千变万化的创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一盒看似平平无奇的便笺纸,随着工作人员一张张撕下,不仅能变身书签,最终还能成为一个精美的立体便笺艺术品。方寸之间,丰台站、宛平城……立体呈现在人们面前。而这样的立体便笺纸、立体本的设计,在现场展示了四五十种,让参观者恨不得都带回家。

  混凝土,给人的印象是冷冰冰的,在文创的加持下,也成了人们案头的“文玩”。一个巴掌大的卢沟桥石狮,拿起上半部的狮子,基座竟然是一个烛台。清水混凝土经过精细地打磨,成了台灯、桌椅……观众们纷纷参与互动,亲手完成脱模等体验,感受混凝土的“质变”。

  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此次服贸会上,众多丰台“文化IP”集中亮相,在首次推出的3D丰台区吉祥物卢沟狮“丰丰”的带领下,参观者可以参与数字VR、工艺美术、手工文创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沉浸感受丰台文化符号。 (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