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周末休闲又添新去处 中国宋庄艺术市集开业

日期:2023-08-28 10:06

分享:
字号:        
区域:
通州区
开始时间:
2023-08-26
地点:
中国宋庄艺术市集
结束时间:
2023-08-28
活动类型:
集市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民周末休闲又添新去处 中国宋庄艺术市集开业

8月26日,在中国宋庄艺术市集,艺术家现场进行创作。

8月26日,在中国宋庄艺术市集,艺术家现场进行创作。白继开 摄

  逛艺术市集,看文艺演出……中国宋庄艺术市集8月26日正式开业,包括市集大道、中心广场、音乐广场、艺术街区、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小院、美食夜市等在内的营业场地全面开放,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美学教育的网红打卡地。

  8月26日至28日连续三天,每天19时至21时,文艺演出及百名艺术家现场创作活动在此上演。“夜幕华彩,艺声绽放”主题音乐节在中国宋庄艺术市集音乐广场开唱,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经典之夜”“跨界交响”“世界之声”,通过三天的音乐盛宴,让观众领略各种音乐风格的魅力。

  市集内,掩映在林荫中的艺术家工作室,以艺术亲近自然的方式为艺术家营造集创作展销、交流合作于一体的艺术家创客空间。每个工作室为12平方米,配备独立的水、电、网络设施。

  市集内还配套有艺术农场、星空露营、亲子乐园、艺术市集美术馆和梧竹艺术餐厅,大大丰富了广大游客的场景体验。其中,“神农亲子乐园”是农耕文化、亲近自然为主题的体验式亲子乐园。“星空露营”可以让市民体验围炉煮茶,在帐篷内静听虫鸣、仰望星空,感受户外露营美好时光。“艺术市集美术馆”为艺术家提供展览交流、艺术沙龙等综合服务功能。梧竹艺术餐厅则为广大游客提供艺术和美食的盛宴。

  据悉,艺术市集的建立,将为艺术家提供集中对外开放的展示交易平台,填补宋庄规模化艺术品交易市场的空白,完善艺术品创作和交易链条。同时将进一步激活艺术小镇艺术品消费市场,推动宋庄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