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主题史诗话剧《西去东来》开票

日期:2023-08-13 12:38

分享:
字号:        
区域:
东城区
开始时间:
2023-09-15
地点:
北京保利剧院
结束时间:
2023-09-20
活动类型:
戏剧
来源:
西城区人民政府

  人间滋味,西去东来。“大戏看北京”开幕式剧目,中国非遗主题史诗话剧《西去东来》现已开票。该剧由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日光同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总导演郎昆率团队倾情打造,将于9月15日—9月2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首演,其后由中演院线安排进行全国巡演。

中国非遗主题史诗话剧《西去东来》开票.png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八大菜系源远流长,清真第一品牌”东来顺”从1903年的一个小摊位发展到如今拥有一百多家门店,受到各方食客信任和拥戴的百年老字号,被誉为“清真第一涮”。该剧从创始人丁德山在1903年创建东来顺开始讲起,绵延至东来顺在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的蓬勃发展,靠着一锅清汤和优质的羊肉,靠着“有事儿您说话”的服务态度创下了四海皆知的“清真第一涮”招牌;百廿载来,一代代东来顺人始终把家国情怀注入进这一口大锅,一涮一烫之间累积厚重的清真餐饮文化。用食物诉说历史和文化,承担“让民族品牌大放异彩”的重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饮食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保护和传承食品行业老字号,使优秀品牌不断发扬光大”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有力践行。 

  主创团队群英荟萃,民族品牌大放异彩

  话剧《西去东来》由中国顶级戏剧团队倾力打造,可谓是群英荟萃。该剧由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任艺术总监;著名编剧、中国文联副主席刘恒任文学顾问;著名导演郎昆担纲总导演;著名编剧、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束焕任剧本监制;著名策划人制片人黄诚坚和孟黎任总策划;资深喜剧编剧孙昊宇任编剧,优秀青年导演闫锐执导,还有著名舞美设计尚天宝,作曲家王备,制作人吴畏等。

  演员阵容星光熠熠,迸发舞台强大能量

  话剧《西去东来》集结了著名演员刘佩琦、于明加、蔡明、刘流、句号、杨树林、杨九郎等在内的主演阵容,满台星光熠熠,皆为舞台上的实力派,他们力求用最专业的的表演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迸发舞台强大能量。

中国非遗主题史诗话剧《西去东来》开票

  戏里戏外达成互文,共同弘扬“工匠精神”

  话剧《西去东来》瞄准“绘声绘色”的人物,在诙谐幽默,曲折婉转、荡气回肠的不断转换中拉开故事线,让观众在丰富的情绪中受到心灵震撼。同时,用古今穿越的排演形式,通过舞台手段的创新划分不同时空结构,多视角的叙事方式,给观众带来观演惊喜与感动;在风格塑造上,该剧将强化一个视觉或语言符号,在剧中制造“金句金典”,并融入“非遗”刀工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在话剧中欣赏到难得一见的绝活绝技;在用户体验上,联合“场内场外”,在剧场周边设计“糖蒜开坛”仪式等具有形式感的互动,让广大观众在美食、人文、艺术的叠加体验下更加感受东来顺的品牌味道。 

  话剧《西去东来》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9月15日—9月20日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