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全民艺术节推百余场公益活动

日期:2023-08-07 10:23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08-05
地点:
朝阳区文化馆
结束时间:
2023-08-31
活动类型:
展览;公益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全民艺术节推百余场公益活动

  首届朝阳捌月全民艺术节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近日在朝阳区文化馆开幕。未来一个月内,全区将集中推出主题活动、艺术课堂、艺术实践三大板块、11类项目、100余场公益活动以及400课时公益文化课程。

  主题活动板块好戏连台,将开展戏曲戏剧表演、演奏演唱、展览展示、公益电影、非遗体验等共33场活动。艺术课堂板块以文化人,依托该区“社区一家亲”全民艺术课堂、美育大课堂、非遗大课堂,由艺术名家、专家学者及业务干部,带来总计400课时的公益课程。艺术实践板块重在启蒙,将通过30分钟艺术微课堂体验,以及沉浸式美育实践工坊,开启唱歌、舞蹈、美术、京剧等艺术启蒙之门。

  艺术节在内容上突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举办北京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及多场京剧国粹专场演出,开展“艺术与城市”主题演讲与探讨,精心策划“我们的节日 七夕”特色文化活动。同时,也凸显朝阳国际化的区域特点提供多元文化演出,如由九拍打击乐团带来的“打击乐环球之旅音乐会”,将演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民族的代表性传统音乐;啄木鸟原声吉他音乐会,邀请国内外吉他大师演奏家共聚。

  即日起至8月31日,市民可通过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及时了解艺术节各项资讯,并通过预约提前锁定想要参与的活动和课程。艺术节还设置了多项趣味互动内容,如开心麻花带来的即兴戏剧公益演出,可根据观众随机给到的关键词现场表演。(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