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家展出作品 《光影新视界》线下办摄影展

日期:2023-07-21 09:01

分享:
字号:        
区域:
海淀区
开始时间:
2023-07-20
地点:
中华世纪坛
结束时间:
活动类型:
展览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名摄影家展出作品,《光影新视界》线下办摄影展

  在一个摄影展上,可看到100多位不同细分门类的摄影师作品;观众可一边看墙上摄影作品,一边扫码看这位摄影家的故事视频;摄影展在音乐会中开幕,音乐与画面诠释彼此更深入人心……7月20日,北京广播电视台纪实科教频道摄影季播节目《金色时光-光影新视界》,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群星璀璨 聚焦光影——摄影家首届联展”,为本季节目划上句号。耕耘于不同摄影细分门类的103位摄影师,展出自己的作品,并通过作品链接的视频节目讲述自己的故事。

百名摄影家展出作品 《光影新视界》线下办摄影展

  舞台上,林铭述边弹奏吉他,边用口哨吹奏名曲《爱的礼赞》,他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一组组精美绝伦的中外建筑摄影佳作。他曾是国家交响乐团的巴松演奏家,现在则是著名建筑艺术摄影家,也是今年第14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在电视节目《光影新视界》中,他的故事被很多观众知晓,而今他的作品又通过线下展览呈现给更多人。

  本报记者白继开的作品也在展出之列。他多年来一直用镜头记录梅里雪山冰川的消融,此次展出的正是其中一幅代表作。画面中梅里雪山的雪线已退缩至画面上方,不足山体的四分之一。悬冰川已经断了,冰舌也即将消逝在沙砾中。山脚下,考察队员正孤独地迈向裸露出的山体,宏大、震撼而萧瑟。“用镜头记录正在消失的自然景观,是我关注生态、关爱地球的方式。”白继开说,拍摄这张照片时,他花了两天多的时间才徒步至山脚下。

百名摄影家展出作品 《光影新视界》线下办摄影展

  展厅内,参观者欣赏墙上摄影作品的同时扫描作品下方二维码,在手机上就能观看这位摄影师在《光影新视界》栏目中的故事视频。高山摄影师的传奇和冒险,95后风暴摄影师独辟蹊径的创作,金融精英连续十几年深入老少边穷地区用相机记录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还有远在美国、意大利等国的摄影家的故事……静态动态相结合的丰富视觉呈现,让这个影展格外特别。

  据介绍,《金色时光-光影新视界》栏目是2021年7月,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支持下开播的。至今已播出两季52期节目,为摄影人搭建了高质量分享会交流平台。摄影名家、摄影新锐、网红摄影人纷纷亮相节目,他们的作品也参加了此次展览。展览开幕当天,极限摄影家铁丐从青藏高原赶来,90后青年旅行摄影师“大鱼”从云南赶来,在自己的作品前留影,也跨越时空与众多摄影同道相聚。(李洋 白继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