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暑期将举办近200场活动

日期:2023-07-11 08:40

分享:
字号:        
区域:
朝阳区
开始时间:
2023-07-10
地点:
首都图书馆
结束时间:
2023-08-31
活动类型:
课程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图暑期将举办近200场活动

  7月10日,伴随国子监作书活动和中轴线走读活动同时举办,首都图书馆近200场暑期阅读活动正式亮相。共读好书、研学走读、音乐赏析等多种形式,满足各年龄段读者的阅读所需。

  2023年首图“日下晒书”活动将以晒经典、晒技艺、晒传统为脉络,举办国子监作书、牡丹亭传习、修复直播三项主题活动。7月10日,首图古籍修复师带领10多位读者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亲手制作一册线装书,体验雕版印刷、饾(dòu)版拱花等技艺。“牡丹亭传习”拟于8月举办4场讲座,以《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牡丹亭》及首都图书馆藏《牡丹亭》特色藏本为核心,分别进行文本解读、经典唱段演绎和不同版本展示。

  暑期“首图讲坛”将为读者奉上14场活动,从中轴线走读到八音雅乐赏析,从“计算科学+”到“中华大地的南腔北调”,主题多元丰富。其中,昨天的中轴线线下走读活动,由专家带领读者行走中轴线的南线,行程3.2公里,一路娓娓讲述中轴线之美。

  此外,“阅读北京”暑期将继续推进全市诵读大赛、阅读伴我成长、最美书评、十佳优读空间四大主题活动在全市的开展及推广。(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